English

数字家电将进百姓家

2000-07-1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3日讯(实习生王乐卉)今天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,一个有着崭新风格的有关数字技术的高科技展会——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技术博览会暨应用大会(DIGITECH)吸引了大量百姓和传媒的目光。

据有关人士介绍,如今传统电子产业结构正遭受数字化大潮的强烈冲击,融合通讯、计算机和家电诸多功能的新一代IA产品和技术正成为家电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。

在现场展示的产品中,记者看到长虹公司推出的电子鱼缸,既有美观的鱼缸造型、真实的气泡和鱼景图片构成的水底世界,同时还兼备电视接收播放功能和VCD/SVCD播放功能,集实用与美观于一体。而长虹推出的数字卫星电视机顶盒,具有高画质、高保真音质、高频率利用率,具有接收QPSK调制DVBS数字卫星电视信号等22项功能。矽谷学人公司展示的“维纳斯多媒体电脑”利用嵌入技术,使之成为能播放DVD、VCD,又具有上网、IP电话通讯诸多功能的多媒体家电,操作简单,可使用普通遥控板手写方式输入命令,是一种新型的信息家电产品。

面对众多的数字化信息产品,来到会场的观众无一不被这些数字化家电的高技术含量所震撼。展商的细心讲解加上观众可亲手操作,展会给普通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,开阔了视野。而从展会带来的信息,新型数字化家电将在未来一二年内迅速地、大规模地进入百姓家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